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福清市市监局赴我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12月5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刘旭东一行3人到我校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镜洋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我校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现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学生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食堂,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餐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日常工作记录,现场详细了解食材采购、进货台账、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明厨亮灶建设等方面内容,就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规范要求列出整改清单,对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属地市监局相关人员开展座谈指导现场

检查组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堂的日常管理,多方面倾听学生就餐意见,主动回应学生关切的话题,一丝不苟地查找食品安全隐患,对涉及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严管严查对食材贮存要重点关注,以更严格的监管和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与健康。

 

再强调再部署

检查结束后,后勤处商饮中心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餐饮服务企业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整改,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卫生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消除一切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