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学院成功开展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学院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更多消防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技能,建构安全和谐校园。11月30日下午,我院后勤管理处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后勤管理处处长黄晓梅、副处长陈云德、庄金兴等相关人员及两校区全体从业人员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师雷春斌到校讲课。

 

开展消防培训讲座现场

雷春斌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以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等视频和图文,深入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火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中正确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强调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宗旨。

 

雷春斌老师讲解相关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及逃生方法

 

 

 

消防演练现场

随后,全体人员参与现场灭火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掌握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实操能力。

活动结束后,后勤管理处处长黄晓梅对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作了总结:一是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大家都能掌握消防防范要领,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二是加强消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消防管理,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守护好校园安全防线

 

后勤处处长黄晓梅总结讲话

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增强了全体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校第三方人员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我们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管理服务保障中,防患于未然,创造安全、有序、舒心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