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舌尖上的与“食”俱进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搭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平台,提升学院食堂服务质量,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11月22日下午,我院后勤管理处在食惠餐厅、禾下餐厅两个食堂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零距离”走进食堂后厨,实地参观学校食堂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并体验用餐。

 

在餐厅经理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人先后参观食惠餐厅和禾下餐厅的原材料验收间、食堂洗消间、洁具间、蒸煮间、切配间、烹饪间。伴随着餐厅经理的详细介绍,师生们从认识食堂的“明厨亮灶”智慧服务系统开始,到查看卫生条件、仓储环境、烹饪过程等情况,再到翻阅进货台账、食材“三证”等材料,师生代表“零距离”体验了食品的采购、储存、生产和销售过程。

 

师生查看食堂智慧台账系统现场

 

“食堂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学院“五育并举 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同时也让师生们全面熟悉了食堂的工作流程,真切感受到了学校食堂体系的完善,深刻体会到了一顿饭的来之不易;也进一步保障了我校师生们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