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进路上跟党走 同心开启新征程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第一次读书会

2021年1月21日至1月22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第一次读书会在我校创业大讲坛召开,本次集中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主持。

本次学习会采用个人分散自学、领导领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1月20日为期一天的分散自学,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乘势而上 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等新思想、新政策,为学校安全稳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校党委江斌书记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辅导。他指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方案着眼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将其贯穿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始终,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

他表示,全体教师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坚持育德与修技并举、立德树人与服务经济社会并重;以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适用人才为己任,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生具备政治认同、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健全人格的核心素养,同时又具备较高的技术技能水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陈玲校长结合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工作,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与会成员作了系统的解读。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由规模扩张进入提质培优,由示范校建设进入“双高”计划创建的关键时期。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更新理念,追求卓越,对标对表,聚焦改革,全面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

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线,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和服从于我校新发展格局战略需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高等职业教育的正确方向;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化理论武装,筑牢高质量职业教育建设的思想根基,为扎实推进党建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挺文领学福建省委第十届十一次全会及尹力在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严挺文副校长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上下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战略,精准谋划、高质量对接好我校“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行稳致远而不懈努力。

在集中学习后,围绕着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与会成员结合各自部门分管工作,畅谈了如何进一步将学习的理论转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发展构筑新格局、树立新理念,推动学校深化技能型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部长  陈昌

蹄疾步稳,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用政治定力、本领能力、廉洁自制力、落实执行力、干事创业活力践行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人事处处长  余勋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教师工作部部长  郑芳

心无旁骛,潜心育人。

坚定政治立场,端正办学方向;明确政策边界,杜绝政策后遗症;重构评价方法体系。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院长 黄靖

围绕专业群建设,深入专创融合,深化“三教”改革。做能胜任理论教学,又能指导学生实践,还能与企业合作开展技术研发的“三能”教师。

现代教育数字中心副主任  林秋敏

信息化永远在路上,学校信息化工作任重而道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成熟的信息化之路也是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 吴礼光

“拿着旧地图,走不到新世界。”十四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能“小富即安”,要“居高思危”,做好宏观分析,把握革命性的要素,在后示范时代,高质量完成提质增效的32项任务,争创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好学校。

现代农业培训学院院长 郑旭东

十四五期间,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的要求,认真剖析成人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短板,转变思维,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办学层次,深入构建涉农人才、电商人才、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为主的培训模式,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全省农业人才培训基地和现代农业培训的资源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刘必健

“十四五”期间,数字福州是福州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为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将高标准建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并重点打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高水平专业群,为区域的农业信息化产业链服务。


江斌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突出自身特色,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用实用型小而美的技术手段,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具体环节发挥作用,让我们的教师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锻炼成长,提升学校双师型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直属党支部副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