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 雷锋月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啦!

作者:时间:2024-03-13点击数:

一、 活动背景

积极响应学雷锋号召,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高度热忱,信息工程学院决定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雷锋月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纪律部

四、活动时间、地点、对象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28日

共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时间:3月21日  地点:教学综合楼

决赛时间:3月28日  地点:创业大讲坛

(二)活动对象: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竞赛设置

比赛分初赛决赛个部分初赛阶段从参赛人员中角逐出前9名(具体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选手的分数高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名次

奖品

一等奖1名

行李箱

二等奖(2名)

智能蓝牙音响

三等奖(3名)

精美文创笔记本

优秀奖(若干)

精美水杯


、作品要求

1、演讲形式:采取单人演讲

2、演讲内容: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可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谈谈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或以歌颂身边发生的动人故事,赞美其实际行动带来的深刻影响。

3、背景运用:可运用视频、动画、音乐作为背景,背景要生动体现雷锋精神,并做到与演讲内容契合紧密,充分烘托主题。

4、语言表达:要求普通话规范,表达准确且流畅,语言技巧应用得当,节奏张弛有度,符合情感的起伏变化。

、参赛方式

本次活动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的同学需根据附件1演讲比赛报名表进行填写,于2024年3月16日晚19:00前将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学号

活动报名邮箱:3240447211@qq.com

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QQ):1849833651(刘珈辛)

参与者请加入QQ群:490856140(活动最新实时消息通知)

、注意事项

1、初赛、决赛选手需自备稿件,演讲内容需语句通顺、紧贴雷锋精神主题。

2、参赛选手着装大方得体,不得身穿奇装异服。

3、决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准备PPT,有音视频要求的选手需提前与工作人员沟通协商。

4、作品不得出现不良言论政治敏感相关词汇不得抄袭选手严禁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共青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3日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