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我院青年志愿协会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10点击数:


寄哀思大家共缅怀。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和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时机。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爱国教育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7日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清明祭扫活动,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寄托深切哀思

在本次祭扫活动中,青协全体队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沉痛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束、花篮。仪式结束后,王盛老师发表讲话,告诫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随后,全体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了为国家独立、民族自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及由来还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英雄们无私忘我、不畏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的精神,打动着每位同学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工作学习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革命精神、秉承先烈遗志。

 

                 

 向英烈们敬献花束、花篮)

 

(全体师生集体默哀、缅怀先烈)

 

 

(讲解员在介绍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再次庄严宣誓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合照)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