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③|点燃实践之火 淬炼青春之歌

作者:时间:2024-03-09点击数:

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寒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感受家乡变化。

大数据技术2301班陈婕婧同学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参与了“志同道合,青春有你”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她主要参与了维持秩序、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实践不断锤炼意志,提升自身能力。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201班钟林宏同学参加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她协助交警大队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协助县团委在博物馆和景区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深入了解外来游客的旅游意向和需求。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不仅加深了对家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

虚拟现实技术2202班林熠同学在寒假成为了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同安镇上庄村村委会的志愿者。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协助村委会开展村民信息登记工作。在与村民的亲切交流中,他进一步了解了农村社区的现状,激发了他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大数据技术2202班陈艳琳同学参加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效协助处理各种事务的同时,她也致力于对村里河道进行清理,使河道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她说:“这次社会实践锻炼了我的胆量与能力,并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收获了宝贵的实践工作经验,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我院学子在实践中砥砺前行,让滚烫的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用自己的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