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青春敢为践初心,为班而歌勇争先”我院第二届班班有歌声大赛来啦!

作者:时间:2023-03-0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鼓励学生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培养青年大学生健康审美情趣和良好艺术修养,我院拟举办青春敢为践初心,为班而歌勇争先第二届班班有歌声大赛。

一、活动目的

本次青春敢为践初心,为班而歌勇争先班歌大赛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校园生活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感情,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展示学生的艺术才能,

二、活动主题

青春敢为践初心,为班而歌勇争先

三、组织框架

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协办:信息工程学院文艺与社团部

四、活动时间、地点、对象

时间:2023225--2023330

地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礼堂

对象:信息工程学院22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比赛规则

本次比赛为十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评分内容为5+1个项目:歌曲内容、音色音质、演唱技巧、仪容仪表、综合素质、附加分具体评分占比如附件二所示

1.歌曲内容:要求参赛曲目健康向上,风格高雅,形式清新活泼。

2.音色音质:吐字清晰、发音正确,音质美,音色富有变化,声音统一整体和谐。

3.演唱技巧:能够准确把握歌曲主题、经过独特的合唱表演方式进行体现,通过舞美等其他形式的技巧来为合唱舞台锦上添花。

4.仪容仪表:合唱人员精神饱满、富有朝气,要求参赛班级着装统一、大方,符合学生的身份;仪态稳重,富有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

5.综合素质:合唱人员、指挥、伴奏、舞台表演等准确、恰当,表现形式富有创意,针对参赛班级的舞台表现力和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给予观众的总体印象。

6.班导参与合唱:班级班导加入合唱队伍加附加分,一位班导0.5分,上限1分。

注:①合唱表演时长控制在8-10分钟;

②每班上台人数至少35人(包括班导在内)

③在合唱表演过程中表演形式富有创新意义会有额外加分!

(二)初赛

1.班级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提前到场准备。上场顺序采用分段时间表演方式决定,由参赛班级根据当天的时间状况安排表演时间。(具体时间会提前和班级负责人商定)

2.参赛班级需提前到达指定地点,根据表演顺序上台演唱。

3.比赛途中如有意外情况无法参赛。(需要提前告知;严禁他人中途接替比赛或班级自行弃赛)

4.初赛将选拔出7组决赛班级

(四)作品要求

1.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思想性强,形式清新活泼。

2.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创作或是流行歌曲(曲风不限)。

(五)奖项设置

由主办方单位组织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4名,颁发奖状。

六、参赛明细

1.比赛报名时间:202339--310日(报名表、歌曲曲目、参赛班级)

2.报名表及伴奏提交细则:

311日中午12:00前由各班文娱委员将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发至文艺与社团部,邮箱:3028351541@qq.com逾期按无效处理

311日晚上2300前由各班文娱委员将参赛曲目伴奏(命名格式:班级-歌曲名称)收集后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发至文艺与社团部,邮箱:2423700684@qq.com逾期按无效处理

3.初赛时间:2023314—15日(根据参赛班级课表情况安排上场时间)

4.决赛时间:202333019:00

5.参与活动的班级负责人加入QQ群聊:259695932

注:决赛前将进行彩排,彩排时间待定。

七、注意事项

1.决赛时参赛班级需服装自备,着装大方得体,展现现代大学生健康形象。

2.作品歌曲不得出现不良言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均要求在指定时间上交,逾期按无效处理;

4.参赛作品要求切合主题,内容充实、健康得体;

5.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文艺与社团部所有。

6.若有班导加入合唱队伍,请在报名表下方加上班导的名字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