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结 守护家乡丨我院退伍大学生返乡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

作者:时间:2022-07-26点击数:

 

2022年7月3日宁德市霞浦县突发新冠疫情,7月4日宁德市福鼎市前歧镇武装部发布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2003班徐本强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志愿者。由于事态紧急,徐本强同志协助跟随医务人员深入乡村行动不便群众家中进行核酸采样,完成流动采样工作后又主动投入到乡镇定点核酸采样工作中。徐本强说到:“身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志愿者,在家乡抗疫的紧要关头,肩上扛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既然当过兵,就应该义不容辞,站到最前方,为父老乡亲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2102班潘奇同志暑假期间主动找到莆田市城厢区霞林社区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7月10至11日,潘奇同志负责协助开展定点核酸监测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布置、测量人员体温、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录入核酸检测码、为村民普及防控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等,工作期间,潘奇同志坚持“在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的工作原则,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居民,并耐心解答问题。潘奇说:“一名军人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军人就是一个榜样,我们要发挥出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在家乡需要帮助的时候,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应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在这特殊时期,他处于随叫随到的状态,一切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先,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本色。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