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台账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18-01-25 点击数: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台账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规范全校安全工作台账管理,构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现将安全管理台帐工作规定如下:
一、台账基本内容
安全资料的汇总整理、安全台账的建立与记录工作是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安全检查、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点,也是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到位的主要凭据和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载体。根据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全院安全管理台账内容进行统一规范,暂定安全管理台账为10大类,具体如下:
1、安全文件台账:有关学院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安全管理等有关部门下发的各类安全工作文件。
2、组织体系台账:主要包括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等。
3、安全制度台账:学院基本情况、最新修订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各类安全应急预案等。
4、安全管理台账:年度各类安全工作责任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总结,各类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纪要,学院综治安全工作月报表等。
5、安全教育台账:主要包括安全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课程表、教案、教育和活动记录、考评登记);开展各类安全教育、组织师生参加各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
6、检查整改台账:各类安全工作检查记录(消防、食品卫生、实验室等),学院安全重点部位日巡查记录,学院安全重点部位周检查记录,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记录,安全隐患整改、跟踪督查情况记录等。
7、应急管理台账:主要包括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及师生开展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火灾、防地震、大型集体活动等应急演练活动情况(通知、方案、总结等文字材料及活动的图片、影像资料等)。
8、安全事故台账:相关安全事故及处理情况的记录,对各类事故的反思总结等。
9、安全考核台账。主要包括各类安全考核的标准、实施、结果及奖惩情况。
10、经费投入台账:安全设施设备、宣传教育活动等经费投入情况记录。
根据上述内容和要求,院安全办以表格形式设计了24张安全管理台账表格样本(附后),供各部门参考。各部门在建立本部门安全管理台账时,要结合实际需要适当调整和扩充。
二、加强台账管理,确保规范齐全
  1、落实专人负责。各部门对安全管理台帐,要落实岗位人员职责,按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确保本部门安全台帐的规范齐全。
  2、填写认真清楚。在填写台帐时,应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填写。要求字迹清晰,表达简明准确。不得弄虚作假,杜绝虚报、瞒报,不准事后涂改或补报。
3、分类归档保存。为体现安全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可采用活页形式进行台账管理,次年一月上旬成册归档,便于查询和检查。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6月25日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