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秋季复学心理调整直播讲座完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知识,做好学生心理自我调适,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9月9日,我校特邀南京大学费俊峰博士主讲《经历严峻的疫情后归校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直播讲座,我校组织全体18、19级学生居家进行观看。讲座中,费俊峰博士对当前疫情,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大家讨论压力与情绪,分析大学生的压力源、压力产生的过程以及压力对学习、工作的影响原理,指导应对压力的措施和管理情绪的策略等。针对疫情后归校,介绍了心理调整的技巧:一是生活态度要好;二是保持良好及健康的生活习惯;三是表达内心的感受,要学会表达自己的内心,不要太克制、压抑自己;四是身心松弛的方法;五是笑与自嘲;六是幽默感;七是正向思想的妙用;八是持之以恒的爱好。

此次直播演讲,让学生学会了很多应对压力的知识,自我调节的方法,为复学后的环境适应和心理调适奠定了基础。

学生正在观看者直播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