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美育文化节美学论坛系列讲座之《礼赢沟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传播文明,践行礼仪,切实提升学生的道德修养、人文素质和职场竞争力,5月11日下午,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美育文化节之美学论坛又迎来了一场以《礼赢沟通》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由资深礼仪讲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美育教研室主任杨霞老师主讲,约100余师生参与。通识教育学院美育工作室负责人何斓老师担任活动主持。
杨霞老师从“生活、职场中沟通不畅、沟通无礼”等现象,从“主动说”、“好好说”、“以礼取胜的沟通过程”、“沟通小贴士”等方面分析了人与人之间沟通应该注重的艺术性,探讨了若干有效开展和谐沟通的具体办法。她将传统国学与现代礼仪结合,运用众多国学经典名句,引发大家深层次思考,并通过做小游戏的方式,带领听众进行社交礼仪的实操演练。她生动幽默地讲述历史典故和生活实例,引得现场师生笑声不断。

杨霞老师生动讲述“注视”的礼仪

引用生活实例,启发听众思考

带领听众进行社交礼仪的实操演练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教师教学方式多样、授课风格活泼,在场听众热情高涨、积极互动,掌声阵阵,收获良多。

“不学礼,无以立”。“学礼”事关公民素质的提高、民族精神的弘扬乃至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礼仪教育任重而道远。作为一次生动且深刻的礼仪教育,它充分调动了学生思考礼仪、实践礼仪的积极性,并引导学生提升自我修养,增强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