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悦耳,以乐悦心——劳动(耕读)公社开展传统技艺课程教学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在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领导下,3月29日,劳动(耕读)公社在创业园茶楼开展传统技艺音乐课程教学。

本次主讲人是由乡旅学院郑宗沧副院长邀请的青年单簧管教师罗越哲。通信学院副院长吴昊、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伟成、辅导员周慧、公社老师陈源及公社学员等参加。

介绍乐器知识(吴锐琦 摄)

罗越哲老师用他最熟悉的伙伴单簧管为学生们带来了听觉盛宴,在吹奏乐曲片段中穿插介绍单簧管的历史故事、其他乐器与单簧管的交集与渊源等乐器知识,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音乐为人带来的直观体验,亲身感受了单簧管。罗老师拽出学习一项技能不仅要付出时间,更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并以自己学习单簧管的经验为例,鼓励学生建立良好学习习惯,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生感受乐器(吴锐琦 摄)

郑宗沧老师在音乐课程结束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通过劳动(耕读)公社开展的课程与提供的学习平台抓住机会养成学习习惯,培养自己的德智体美劳素养,为未来发展奠基。


交流会总结(吴锐琦 摄)

在本次传统技艺音乐课程教程中,优美的音乐流转耳边,这场音乐盛宴放松了学生在对未来迷茫、学业压力等情况下而紧绷的神经,让学生们学习了一些乐器知识,提高了学生音乐审美能力。

劳动(耕读)公社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释放潜在的创造能量,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将自已塑造成一个有着健康心理,有着梦想追求,有着道德内涵的人。





参会人员合照(吴锐琦 摄)



供稿:蔡铭华

排版:林韦杰

校对:周慧(师)

初审:陈伟成(师)

二审:詹灵红(师)

终审:郑宗沧(师)

总编辑: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