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第二期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2-10 点击数:

为持续调动和强化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英语口语水平,“Chinese Dream,My Dream 中国梦,我的梦”第2期英语角活动于2022年12月9日周五晚7点如期举办。本期英语角延续了之前的盛况,来自学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英语爱好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期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张红梅老师和陈丽洁老师担当策划与主持,通识教育学院李正心院长莅临活动观摩指导。

活动伊始,学生们通过英文自我介绍环节认识彼此,拉近距离。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陈丽洁老师以“你比划/说,我猜”游戏,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职业相关单词,学习了“梦想成真”、“脚踏实地”等与奋斗、梦想相关的中华成语的英文翻译。游戏过程中学生们默契配合,现场气氛火热。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张红梅老师以一则介绍“中国梦”的英文视频进一步升华活动主题,带领学生认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的关联,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启迪学生不负青春敢于追梦。

随后,学生们就“我的梦想”、“为实现梦想要如何奋斗”等话题展开组内讨论,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逐步清晰,也在与同学间的交流中加深了对校园生活的了解。紧接着,几位小组代表自发上台分享,他们的精彩英文演讲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学生们的真诚分享之后,陈丽洁老师带领大家欣赏并学唱英文励志歌曲《Hero》,鼓励大家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不畏艰难,不懈坚持,成为自己的英雄。全场大合唱将英语角气氛推向高潮,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和意犹未尽之中,本期英语角活动圆满落幕。

 

英语角提供一个全英语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英语的魅力,调动学生们对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也密切加强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互动。英语角作为第二课堂,是英语口语课堂有益的延伸和补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欢迎更多同学加入到英语角的大家庭中,收获友情和快乐,提升英语交流能力。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