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开展《文化传承》集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早上,公共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公共教学部主任李正心、副主任张红梅、教科办主任吴清伙以及语文教研室的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由语文教研室主任何斓上观摩课,随后参与老师集中交流发言

观摩课教学内容为《文化传承汉字与书法》,何斓老师通过观看有趣的汉字视频水之源 人之心找汉字导入新,围绕汉字的起源、汉字的书写、汉字的演变、书法的运用等四个方面层层展开,教学目的明确,教学内容丰富。课堂中采用情境教学法、小组讨论法,一方面使学生博大精深汉字文化感同身受,对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在书法应用中所展现的校园文化也激发了学生的爱热情。

观摩课结束后各位老师围绕文化传承中汉字与书法的教学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展开热烈讨论。重点讨论了信息技术的应用、针对高职学生教学内容难度的把控、课程政的再延伸以及课堂关照度多方面的问题。大家认为,本次何斓老师的观摩课非常成功,受益颇多;通过集备课活动,老师可以互学互鉴,博采众长。李正心主任在总结中强调,大学语文教学对任课老师文学艺术综合素养要求较高,希望每位老师能加强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观摩课还吸引了两位书法爱好教师参加,他们也共同参与了评课交流。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