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促发展,党建引领开新局” 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涵江区新县镇校地联合党建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校地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五育并举教育成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建立学生专业自信,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3月20日,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携手涵江区新县镇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校区进行校地联合党建共建。

新县镇地处莆田东北部山区,经济以农业为主,盛产枇杷、杨梅、橄榄、柿子、板栗等杂果,此外地下蕴藏大量的矿藏,开采利用价值较高,与我院学生专业技能有较大联系空间,将持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地方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好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撑。

参与本次党建共建人员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郑宗沧副院长、陈建龙副院长、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伟成以及省委党史方志办驻派涵江区新县镇张洋村第一书记薛磊,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柯金福、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文体站站长翁世伟田螺山(福建)康养小镇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鹏莆田市驻上海流动党员工委副书记福建省初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雄

郑宗沧副院长介绍了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基本状况带领大家参观相思岭创业农场(西区)、创业广场(东区)的过程中详细阐释了学院党建特色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优势人才培养特点、劳动(耕读)公社等情况,在西区的桑葚园中介绍了采桑制茶、制香的传统技艺,并进行对西区的地貌地质分析,西区是我院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果树种植养护的实践基地,内含桑葚园、金桔园、西瓜地、草莓田、杨桃园、以及窑洞等农业农田风光、历史农耕痕迹。

相思岭历史文化介绍(陈伟成 摄)

桑叶茶制作介绍(蔡铭华 摄)

采桑技艺讲解(陈伟成 摄)

地质地貌讲解(陈伟成 摄)

进入东区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园区坚持“劳动实践、科研科普、休闲观光”功能定位,不断优化“现代农业、闽台农业、休闲农业”特色与内涵,在其创业理念、实践精神培养下的乡旅学子能与新县镇进一步进行优势互补、双向共赢。





校地联合党建合影(蔡铭华 摄)


合作如兰,扬扬其香。采而佩之,共赢四方。通过本次校地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启发学院创新培养学生专业自信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校地合作,不断创新教育人才模式,以实践育人为目标,促进科教融合,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供稿蔡铭华

排版:林韦杰

校对:周慧(师)

初审:陈伟成(师)

二审:詹灵红(师)

终审:郑宗沧(师)

总编辑: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