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 凝心聚力拓岗位” 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福建中旅饭店管理集团 校企联合党建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优势,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共建合作,打造校企共建共享、互学互补、双融双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年3月18日与19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副院长郑宗沧、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伟成与福建中旅饭店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升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孝榕及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郑金仙在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开展了党建共建座谈会、访企拓岗交流会和师生参观、教学实践活动。

党建共建座谈会

福建中旅饭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系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集团旗下酒店管理平台。是福建省唯一一家连续12年获得《中国饭店集团60强》荣誉的饭店管理集团。中旅饭管集团管理酒店覆盖了福建省主要中心城市福州、厦门、泉州、漳州、武夷山、三明、宁德等主要侨乡和风景名胜区。

3月18日,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福建中旅饭店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升亮从公司发展历程、“红钥三福”党建品牌建设情况、人才引育、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副院长郑宗沧介绍了学院党建特色、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优势、人才培养特点、劳动(耕读)公社等情况。希望通过夯实组织基础、强化队伍素质、扩宽交流渠道等途径,深化校企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共建效能,构建校企联建党建共同体,未来将着力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共同促进高校人才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运用,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访企拓岗交流会

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董事长陈丽贤带领我院老师参观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详细介绍酒店发展的优势与特色等情况。

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董事长陈丽贤介绍

酒店发展的优势与特色(陈灵 摄)

校企双方根据就业实习实训及就业能岗匹配交换意见,聚焦岗位能力需求、人才能力培养及实践能力提升,加强校企融合共建工作,发挥校内教学与岗位实践连贯优势,为学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

3月19日,福建中旅饭店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升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孝榕,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郑金仙,中华旅馆经理人协会荣誉理事长崔震雄博士分别为乡旅学院学生先后开展欢迎仪式和就业指导,分组实践教学活动介绍,酒店概况、建设初心、经营理念及运营模式介绍,酒店各部门职能介绍及解答学生对于酒店服务与管理的相关专业问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升亮作就业指导讲话(季子骁 摄)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孝榕介绍分组实践教学活动(季子骁 摄)

永泰闽江饭店(福州御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郑金仙

作酒店概况介绍(陈灵 摄)

崔震雄教授解答学生关于酒店服务的相关专业问题(陈灵 摄)

分组教学实践交流(陈灵 摄)

教学餐厅组实践教学(陈灵 摄)

教学客房组实践教学(季子骁 摄)

本次活动中双方以“党建引领促就业,凝心聚力拓岗位”为依托,力求发挥好校企“链上党建”合作作用力,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协同育人作用,落实访企拓岗制度,为学生搭建育人就业平台,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专业自信,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建共建合影(季子骁 摄)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