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1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205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在对照检查、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官丽媛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官丽媛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随后,支部成员根据查摆剖析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宏同志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可圈可点,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讲话符合支部各位党员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同时,鼓励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去努力,不断去拼搏。

最后,支部书记官丽媛作了会议小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在会上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根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比较真诚。总的来看,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更是开了一次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组织生活会。一是聚焦问题。民主生活会不是工作汇报会,主要是讲问题,没有穿靴戴帽、评功摆好。二是实事求是。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触及问题实质。三是坦诚相见。相互批评是出于公心、出于善意,大家都能真心实意地接受批评,做到闻过则喜、从善如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3年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围绕党建工作进行品牌特色创建,制定可行性的具体措施,带领支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支部自身组织建设,以履职尽责、务实担当来推动支部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