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 ——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讲授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在学术报告厅为现代农业工程学院2022级学子讲授“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专题思政课。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方能国安。王振亮副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的强军战略为导入,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十一个明确”重要内容为概述,有机融入视频教学和鲜活案例,史论结合,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安全战略和军事竞争形势,系统阐述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军战略安排和强军布局,重点讲授了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使命任务的实践理路。

青春不只诗和远方,更有家国与边关。课程最后,王副书记通过宣讲参军入伍的十大好处激扬学生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不懈奋斗。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本节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形式多样、讲解全面系统。通过本专题的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的强军思想理解更加深刻,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军队的使命任务认识更加清晰。作为农类青年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敢担当勇作为,为乡村振兴事业和强大国防再添新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江雪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