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福清市侯家斌小学深入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福清市镜洋镇侯家斌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活动。

与侯家斌小学同学合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活动由诵读拉开序幕。来自青马耕读社骨干成员林玲与侯家斌小学的两位小学生代表共同倾情朗诵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声音、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理想的追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发阵阵掌声。

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故事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 ”。青马耕读社成员黄靖淳同学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描绘了青少年时期习近平“爱读书、爱劳动、爱人民”的优秀品格和深厚情怀,令在场的孩子们感触深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

讲故事、做游戏、共歌唱....福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青马耕读社骨干成员们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授知识、传播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小学生的内厚植“童心永向党”的家国情怀,上好思政“大课堂”点亮孩子心灵“长明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讲述袁隆平的故事

思政领航,铸魂育人。本次活动是探索构建“思政课一体化”机制的有效尝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侯家斌小学的同学开阔了视野,深受启迪,营造“大思政课”良好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入思政课一体化改革探索内容、资源、教师、教法等多方协同,实现小学、中学和大学有效衔接、三阶贯通,实现大“启迪情感、打牢基础、提升素养、增强使命”的教学目标,守好一段渠,跑好接力赛。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