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江西瑞金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与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2019年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瑞金开展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与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活动教师们先后聆听了瑞金市委党校王俊峰副校长《苏区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走访了“共和国摇篮”叶坪旧址群、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旧址群,参观了于都中央红军长征纪念馆,学习了“红井往事、八子参军、一生守望”等现场教学课程,近距离走进红色故都、走近老区人民,涵养了苏区精神,弘扬了红色文化。

 

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与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苏维埃中央政府诞生地,以及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形成地和苏区精神、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的主要发源地。什么是苏区精神内涵?苏区精神内涵就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二苏大”会址

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南视察时指出:“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教师队伍能力提升与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全体教师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认为,红色资源是我们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佐证和鲜活案例,我们要用心感受、真诚体悟,将本次所学、所思、所想带回去,将我们的真情实感传递给学生,提升情感的共鸣与价值的认同;在教学上也应该充分借鉴几场现场教学课程教学、学法,不断提升授课水平;每一位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教师代表林芳老师在结业式上发言

这次学习培训,让教师们心灵深处得到很好的洗礼,爱党爱国的情感得到普遍升华,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有着积极的重要意义。(王笑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