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校企合作

经济管理学院到富民云咖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为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5月31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带队到富民云咖集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校企合作活动,副院长马风棋、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刘丹、党总支组织员刘晓力也参加了此次实地考察,富民云咖集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围绕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企业产品、荣誉、社会责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杨承亮书记一行参访富民云咖公司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召开“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校企合作专题座谈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在会上,校企双方共同谋划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担当。

 

校企双方展开交流研讨

杨承亮书记介绍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助力乡村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我院被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确定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并于2017年5月被农业部授予“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等。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富民云咖副总裁魏丽琴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在打造“新媒体+电商+直播”模式助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人员在党建共建、学生实训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均表示,通过人才共育、项目共扶等途径,把教育和实践有机融合,将校企合作落实落地,共同为乡村振兴助力。

马凤棋副院长则明确提出围绕“四方联动、五创融合、三阶递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实施项目化教学、以实际岗位需求为导向,实施多元考核、深入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随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与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署,双方就“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后续将以党建+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党建+乡村振兴,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科研创新,党建+服务社会,和党建+校企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以实现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此次校企党建共建合作,是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探索,后续校企双方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筑牢一线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校企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实用型人才培养对乡村振兴起着关键性作用,必须进一步明确人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资源。校企双方举行了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为乡土人才培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本次签约必将促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经济发展,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使得校企双方在乡村振兴领域拓展了更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乡村振兴建设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签订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