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我院“三农”服务团队助力“顺昌赶集·柑橘‘圣’会”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023年12月2至3日,经济管理学院马风棋副院长、范金旺副教授、王英副教授张仁杰副教授等师生组成的“三农”服务团队前往顺昌助力“顺昌赶集·柑橘‘圣’会”。

12月2日下午,马风棋副院长、范金旺副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顺昌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上顺昌县领导、阿里京东等企业代表、柑橘客商、行业专家等共商柑橘产业发展未来。马风棋副院长提出通过农社对接和溯源直播促进农产品的营销和销售。范金旺副教授提出顺昌县通过加强农特产品好标准化、将顺昌县的“大圣文化”融入农特产品的产品文化上等促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12月3日,服务团一行来到“顺昌赶集 柑橘圣会 埔上有礼 2023年埔上镇柑橘产销推介会”活动现场,开展礼仪接待服务、拍摄宣传、现场直播活动。马风棋副院长在接受顺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介绍,经管学院和埔上镇开展院镇合作以来,多次组织服务团队来到最武夷柑橘基地,拍摄柑橘短视频,开展柑橘直播活动,促进埔上镇农产品的营销和销售。

推介会后,服务团队在南平市小城故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叶雅英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顺昌柑橘数字产业园,并和闽B男团队、浦城娟姐、乡野辉哥等网红达人一起到最武夷的直播基地参加柑橘直播助农活动,直播销售柑橘10余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学院与顺昌县院政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机会,也为地方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成果。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