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争优争效争先|经济管理学院在古田县大甲镇开展“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20 点击数:

2023年716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古田县大甲“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签约仪式大甲镇政府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副院长马风棋、农村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范金旺、双创办主任王英、大甲镇镇长陈建曦、镇村干部、乡贤及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李生居主持。

院镇合作”签约

陈建曦镇长对我院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表示充分肯定,热忱欢迎我院与大甲开展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与高校共建,在产业振兴加强特色产业培育、拓展销售渠道、助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在人才振兴上加强就业创业合作、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开展营销财务培训;在文化振兴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三农”精品社团活动;在生态振兴上成立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宣传美丽乡村;在组织振兴上搭建乡村党员干部培训平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杨承亮书记表示,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优质校,学院肩负着助力乡村振兴的任务。学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直播带货新媒体营销和资源对接助力产业振兴,通过社会实践和乡村文体活动助力文化振兴,通过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人才振兴,通过开设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扶乡村贫困党员等助力组织振兴。

院镇合作”授牌

双方就“院镇合作”、“院村合作”分别举行签约授牌仪式。随后,经管学院一行前往大甲镇茶洋村进行调研和现场直播。茶洋村是第四批省级传统村落,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村里有10多幢明清古厝、阮明百草堂非遗传承以及民间信仰、族规家训等文化遗产。经管学院一行就古厝的命名和运营提出建设性建议。

院村合作”签约

前往茶洋村调研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推进大甲镇和茶洋村的乡村振兴搭建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双方深度合作,落实落细“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创新,奋力谱写乡村高质量发展的篇章。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