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争优争效争先|经济管理学院助力连江县小沧畲族乡

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签约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19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连江县小沧畲族乡举行。小沧畲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兰万棋,党委副书记潘传团、副乡长郑重、副乡长杨咪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兰万棋乡长主持。

兰万棋乡长对小沧畲族乡与我院的合作表示肯定,他介绍了小沧畲族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民族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力。

马风棋副院长表示,学院将结合畲族乡的产业特点,通过党建共建、人才下乡、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新媒体营销等方式助力小沧乡的发展。

马风棋副院长与兰万棋乡长签订院乡合作协议

小沧畲族乡授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后,经管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开设助力小沧畲族乡的乡村振兴微课堂:马风棋副院长宣讲“农产品社群营销技巧”微课,王英主任宣讲“学习商务礼仪 促进乡风文明”微课,学生干部罗吉玮开展团队素质拓展微课,与会人员还参与畲族文化传承沙龙活动。

马风棋副院长宣讲“农产品社群营销技巧”微课

王英主任宣讲“学习商务礼仪 促进乡风文明” 微课

服务团成员与乡干部合影

经管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一行四人还在兰万棋乡长及基地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茶油、灵芝、仙草蜜等产业和七里畲寨文旅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探讨学院助力小沧畲族乡工作的切入点与方向。

油茶基地考察调研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推进小沧畲族乡的乡村振兴搭建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双方将精诚合作,资源共享,在小沧畲族乡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过程中,就农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