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凡塔斯企业工作室系列报道(四):我院凡塔斯企业工作室成功举办“凡塔斯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调查大赛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职业生涯规划及当下市场的就业环境和提升市场调查能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能力与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力。11月16日晚,我院凡塔斯企业工作室与经济管理学院就业办、典实学院联合举办“凡塔斯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调查大赛动员会。企业工作室负责人、福州市凡塔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凡人力资源部经理何芳和我院彭阔东老师进行线上腾讯会议—云讲座。人力资源部招募专员刘青文做线上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师生3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芳经理以《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结合自己从大学学习到毕业就业的经历,从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职业生涯的路径、生涯描绘和生涯定位五个方面,与学生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强调要认清人生的价值、 超越既有的得失、学会管理自己的学习曲线,深刻分析自己、认识自我,紧密结合所学专业分析自己优势点,自己一个定位,拟定生涯发展策略和规划短程可行方案,并检讨与修改,以万变应万变。

彭阔东老师对职业选择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重点以“择业所长,择己所好”为核心,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具有发展前景和潜力的行业,为同学们择业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已喜欢的事,成功率更高,同学们要学会挖掘自己的工作兴趣点,在充分分析自己兴趣和能力的背景下,将兴趣与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而不是补短板,从而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竞争优势。同时,彭老师重点强调,大家工作不要眼高手低,要踏实勤奋,成功可以来得慢一些,但是一定要踏实一些,这样才能走得更远跟好。最后,彭阔东老师进行了市场调查的教学及职业生涯规划调查大赛活动说明。

同学们表示,本次云讲座让学生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意义,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同时,也为“凡塔斯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调查大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何芳经理分享

彭阔东老师分享

参会情况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