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12日启动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动员工作,经网评筛选了12个项目进入决赛。

5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第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首山校区304教室举行。我们有幸邀请到裴锦泽、张清荣、王员等3位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我杨承亮书记、郑芳院长、马风棋副院长、范金旺、王英、李非、全勇5校内创新创业导师参赛团队和典实学院同学参加现场活动。

首先郑芳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热情、促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也为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项目。

随后,各参赛队伍各展风采,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路演结束后,由范金旺老师3位校外评委对本次大赛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对项目的演示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的项目要尽量避免虚而不实、突出亮点结合实际增强项目的落地性,并且PPT路演过程中文字不宜太多,要言简意赅。

经评选,张一凯团队的兴闽农项目计划书吴莹鑫团队的“兴火熏鹅”三产融合乡村振兴模式探索者等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谢坤烨团队的霞浦县青鸾家庭农场余延毅团队的“绿植芯片、深度链接--种业探索者”、赖杰团队的“匠仁”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刘鑫玉团队的“嗜馕”—馕的线上品牌创业计划书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施惠敏团队的普惠新农”等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最后,杨承亮书记就本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并对大赛主题进行了提升。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好成绩,为学院增光。


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郑芳院长致辞

评委点评

范金旺老师点评

 

一等奖获奖团队

二等奖获奖团队

 

三等奖获奖团队

优秀奖获奖团队

杨承亮书记总结发言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