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学校全面推进校园环境提升改造工程 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校园环境是传播校园文化、塑造学校品牌的重要基础,是体现学校精神风貌、文化底蕴、育人理念的重要载体。

喜迎二十大,为迎接120周年校庆,营造更加舒适完善的校园生活环境,后勤管理处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校园新规划利用暑期时间,全面铺开并加快推进工程项目施工建设,致力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舒心、整洁的教学学习生活环境。

校园“新贵”——福农学生第五食堂全新亮相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老头山下,溪兜库畔,福农美丽的相思岭校区校园“新贵”——学生第五食堂竣工已正式投入使用

学生第五食堂新貌

福农学生第五食堂项目总建筑面积7400平方米。自2022年1月施工单位进场布置临时设施及围挡开始动工以来,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和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施工方安排工人加班加点施工,经历200余天,在确保疫情防控及工程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8月10日项目竣工;同时学生第五食堂(禾下餐厅)以全新面貌于9月9日和9月13日相继正式投入营业

食堂明亮、简约、清新、雅致,温馨舒适的氛围感拉满

同时,福农学生食堂(禾下餐厅和食惠餐厅)还为2022级新生送上开学第一温馨礼物——新生第一餐免费就餐券,让新生感受福农大家庭的温暖。

 

福农攻关二桥及校园主干道白改黑竣工

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项目工作人员每天忍受近40℃高温“烤”验,挥汗如雨,与参建单位奋战在施工一线,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抓协调,创造了100天建成一座全新的攻关二桥

 

攻关二桥成功竣工

福农攻关二桥的新建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贺礼”!随后,后勤管理处在分管校领导侯志宏副校长的带领下,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分两段通宵加班加点完成校园主干道白改黑

 

校园主干道白改黑新面貌

福农淘江三路环境景观再次提升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校园路经过景观提升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我校师生面前循着江路,领略文华风光。沿着江双边,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农科院种植基地绿被植物和两旁亭亭玉立的树木。绵延起伏的老头山和大华山让校园紧紧依偎在山的环抱里;漫步在学校教学区,师生们可以领略相思岭下,溪兜库边的校园别有一番特色。秋风瑟瑟,晨跑和晚跑的你们有了好地方、新选择。

环境景观提升后的淘江“新”路

福农福清校友楼绿地景观提升改造

由福清校友捐赠的校门口左广场景观提升改造项目也接近尾声了,这是搭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为母校建校120周年庆典活动添砖加瓦。

提升改造后的绿地喷泉呈现眼前

福农校园清水栈道、澄澜亭新貌即将开启

暑假期间,校园清水栈道、澄澜项目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造施工中,目前该工程已接近收尾

建设中的澄澜

福农清水栈道即将竣工

 

 

福农清水栈道新貌

为确保新学期给福农师生呈现校园新面貌,后勤管理处项目工作人员迎酷暑、战高温,抢抓暑假施工黄金期,挂图作战,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暑期后勤人员坚持每天到场紧盯项目施工

学院领导深入在建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通宵加班加点完成道路白改黑

施工中的乒乓球室、一站式学生活动中心、大梦书屋

伴随着暑期多项工程的持续推进学校正焕发出崭新的生机与活力新学期,新气象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加舒适、优美、充满活力的校园愿同学们在这里扬帆起航与学校共同奋进新征程迎接福农百廿校庆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