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动态福农 | 情暖金秋 相约重阳 学院开展2023重阳节活动

九月九日望遥空,秋水秋天生夕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征兆耀九重。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10月23日,我院特邀离退休老同志重返相思岭校区参与2023年重阳节活动。此次莅校的还包括首次来访的二轻学校的退休老同志们。

一大早,学院杨振坦书记、何东进院长就带领着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部分福清校友会成员在学院门前等待着老同志们的到来。当载有老同志的大客车缓缓的映入人们的眼帘,等待已久的领导、老师,还有学生志愿者们争先恐后迎上去,一双双温暖的手将老领导、老同志搀下了车。

在校领导的陪伴下,老同志们走过攻关桥,来到水库旁,徜徉在望北亭边,观赏着四季如画的美丽校园,老同志们感慨万千,大有契阔相逢、初心不负的喜悦。

参观校园后,老同志们走进福农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院120多年来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心系祖国命运,孜孜不倦求索,奋发图强、爱国奉献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对学院历史绵长、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宏大格局变化有了更深感触,深切地感受到学院的深厚底蕴与崭新面貌。

随后,活动队伍来到阅览室。在阵阵书香中,由吴华副院长主持重阳节座谈会、何东进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全体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送上美好祝福。老同志们不断赞赏学院的远大抱负和锐意进取精神,并祝福学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随后,领导与退休老人们闲话家常,大家围拢畅谈,欢声笑语伴随着,快乐情谊萦绕着,沉浸在喜悦祥和之中。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在学院享用丰盛美味的午餐,在一片欢声笑语里,结束了今天的活动。杨书记、何院长带领学院领导前来送行,带着不舍、带着欣慰,老同志们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天下桃李作出的贡献,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与青松同龄!

上一条:“醉蝶花”开!福农新农园上新啦
下一条:动态福农|党委书记杨振坦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