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动态福农|党委书记杨振坦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在我院相思岭校区为2023级新同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知职业教育时代脉搏,争做新征程‘绚丽’福农人”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教学楼212教室里, 杨振坦老师带着2023级新生重温了学院121年厚重而又深远的校史,以及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给学校前身的两封校庆贺信。

震撼的今昔照片对比、可喜的办学规模巨变......同学们跟随着杨振坦老师的深情讲述,无不被福农121年恢宏校史深深吸引,为学校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农类人才,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感到自豪。

一砖一石,胜过当年;一草一木,更叹今朝。坐在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里,杨振坦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中确立的“三步走”奋斗目标,号召全体同学们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精神、干事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和勇于斗争精神,实施好新征程福农“八大”工程,奋力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同学们的掌声热烈而持久,既有对福农未来的憧憬和信心,又有为美好明天贡献力量的渴盼与激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课上,杨振坦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义。

“同学们,2035年,你们多少岁?同学们,2050年,你们多少岁?”课堂上,杨振坦老师把同学们带入了问题的思考。他指出,同学们人生成长的重要节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度重合,必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亲历者,是这一历史成就的共享者,更应成为这一历史历程的创造者。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入学福农的同学们,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学习成长与国家社会人类的发展结合起来。

在推进教育强国、农业强国的战略中,大学生应该怎么做?要掌握哪些技能?杨振坦老师带着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通过一帧帧定格学院发展历史的光影照片,一个个优秀校友励志奋斗的案例,杨振坦老师寄语同学们要顺应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掌握先进专业知识,精进技能,走“技能成才”的道路;要厚植“三农情怀,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积极发挥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他勉励全体同学,胸怀理想、勤于学习、热爱劳动、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绚丽”福农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杨振坦老师的授课,同学们受益颇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杨书记的课讲得真好!我感觉我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来自园艺园林学院的张同学感叹说,我相信我们新生在开学第一课后,会平静心情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紧张而充满期待的大学新生活中去,传承福农精神,努力学习,在相思岭这个美丽的地方刻下独属于2023级福农学生的记忆。

上一条:动态福农 | 情暖金秋 相约重阳 学院开展2023重阳节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 |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