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醉蝶花”开!福农新农园上新啦

11月下旬,全国大部已入冬,东北地区更是迎来了几场大雪。

此时,地处滨海的有福之州——福州,却秋意正浓。

秋高气爽的福农校园里,美丽的醉蝶花在新农园里竞相盛开。

总状花序形成一个个丰满的花球,朵朵小花花瓣轻盈飘逸,似蝴蝶飞舞。

课余,师生争相在此拍照打卡,享受秋的美好!

盛开的新农园醉蝶花花海

福农新农园是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位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校区教学楼西侧,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整个园区遵循生态景观优先原则,基于乡村振兴“五美丽”的建设理念,利用园区空间位置布局,根据季节特性,分区域和功能种植草本花卉,营造出花海田园景观。

新农园醉蝶花花海景观入口

新农园醉蝶花花海景观全貌

本次花海景观的打造由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充分贯彻“专业+劳动+思政”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创新“三堂三育”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德育课堂、职技课堂、实践课堂”,实现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新目标,使学生在如画的田园美景中学习技能,厚植“三农”情怀,强化“匠人”精神,感悟生活的美好。

心动不如行动!

快来福农感受秋意浪漫吧!

盛开的醉蝶花美图

植物百科:醉蝶花(Tarenaya hassleriana (Chodat) Iltis)为白花菜科醉蝶花属的一年生粗壮草本植物。适应性强,性喜高温,较耐暑热,忌寒冷。喜阳光充足地,半遮荫地亦能生长良好。

上一条:动态福农 |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动态福农 | 情暖金秋 相约重阳 学院开展2023重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