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18日下午,学院在相思岭校区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组一组林德酉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坦同志做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会议由何东进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杨振坦书记指出,今年4月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委厅主题教育协调推进一组的精心指导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严格对标对表,加强统筹谋划,着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深查严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细悟、深研真改、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组织保障得到新强化;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学思践悟有了新进步;三是精准定位施策,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四是强化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作为;五是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建探索新突破;六是践行党的宗旨,凝聚人心取得新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同志做主题教育总结发言

杨振坦书记强调,主题教育有时段,凝心铸魂无穷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好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力度,以驰而不息、细细耕耘的韧劲和态度,奋力实现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农业高职院校,为福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福农力量。就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三是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作风。四是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

何东进院长主持会议

何东进院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思想”。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要严以修身“强党性”。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环节,把党性修养体现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三要履职尽责“重实践”。要坚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俯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关注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干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四要奋发进取“建新功”。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按照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朝着国内高水平农业高职院校的目标前行,奋力谱写福农的崭新篇章!

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动态福农|党委书记杨振坦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动态福农 |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