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群党支部赴一都罗汉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7月18日,学校党群党支部赴一都镇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革命旧址

通过“长征出发壮行饮红军茶,徒步红军小道沿途感受红色历史事件,聆听纪念碑历史讲解、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环节,支部党员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党性教育,在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中,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集体过政治生日

支部书记余勋信同志围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从“加强党的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领导”、“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总书记对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在罗汉里的“红军学校”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余书记勉励大家,要常怀对革命先辈艰辛奋斗的感恩之心, 接受光荣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作为教师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为疫情防控斗争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支部书记在“红军学校”上微党课

活动中,支部还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纷纷做了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踏寻这方足迹,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汲取了饱满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这次抗击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生命力,坚信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强大效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支部合影留念

开展此次活动,对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弘扬红军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上一条:学校开展“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发教职工担当精神”的思想教育活动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