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动态福农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党建与业务能力培训班

8月17日至25日,学院2022年暑期干部党建与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学院相思岭校区举办,学院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培训班特邀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兰思仁教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张文胜校长,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杰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与农类院校的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双高”中期绩效评价等主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郑传芳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文胜校长作专题报告

高杰教授作专题报告

兰思仁校长作专题报告

8月25日下午,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新福、人事处处长吴礼光、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阮国荣、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高政等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工作心得,立足岗位,谋划了下一步工作新思路。


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作主题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正确认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顶层设计,注重在抓重点破难点上下功夫;坚持压紧责任,注重在抓基层强基础上下功夫。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抓紧思政三支队伍建设,打造福农特色。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四要坚持持之以恒,全力维护学校发展安全和校园稳定。


杨振坦书记作总结发言

组织干部队伍能力培训既是新时代高职院校培养干部、提升干部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双高建设中“实施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任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虽然此次的培训历时不长,但在培训中收获颇多,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力谱写“福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院120周年校庆!(供稿  组织部)


上一条:赛技能 展风采│我校顺利举办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媒体看福农 | 《中国教育报》发表我院党委书记杨振坦署名文章:打造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福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