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专场青年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学校思政管理队伍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我校于7月19日至7月25日组织学校思政管理队伍赴井冈山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习。7月30日下午,为巩固培训效果,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年轻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热情,由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二期青年论坛——“书记与辅导员面对面”专场在创业大讲坛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挺文,有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新入职辅导员和思政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小华主持。

严挺文副校长致开场辞。他指出,通过学习,同志们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坚定了信仰。希望大家把井冈山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好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6名辅导员代表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好学校建设”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井冈山培训的心得体会主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中体验式学习,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要从学习中重新摆正自己的站位,要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投身到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领导与参会教师就“如何学习好党史”、“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及“学校如何稳定辅导员新举措”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江斌书记对此次学习和座谈做了总结。他肯定了井冈山培训学习取得的成果。作为党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极为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希望大家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逐梦中绽放,用青春和智慧为建设“好学校”目标交上一份底色重、亮色浓、成色足的完美答卷。一是做好传承。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始终忠于理想、坚定信念,勇于应对挑战、战胜困难。二是强化学习。要在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等方面加强学习,知大势、明方向,切实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三是勇于担当。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问题面前不逃避,难题面前不退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提供坚强动力和保证。


论坛现场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审计处©版权所有 2007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