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能

科室职能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落实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做好管理与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

党政办公室内设综合科、文秘科、机要科、督查科4个科室。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信访办公室、法律事务室等挂靠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有:

1.负责学校中心工作、重大活动、重要事务的组织、指挥、安排、协调,以及校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

2.负责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题收集与审核、召集组织、会议记录及纪要编发工作,督促、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负责每周学校会议安排;负责其他有关全校性会议的组织工作。

3.负责起草学校的有关报告、计划、总结等综合材料及党委行政有关重要文件;负责学校党委及行政、校外来文来函的公文处理工作,指导校内各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做好重要规章制度及重要合同(协议)、各职能部门起草文稿的审核工作。

4.负责公文收发、传阅、催办、缮印及保密工作。认真做好上级机关及领导批示件的督促、落实和反馈工作。

5.负责学校印章、证照、介绍信的管理,学校内设机构印章的刻制工作。做好学校文书档案收集归档工作。

6.负责党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校信息的收集、审核、发布及上报工作,编印大事记;编辑、审定学校有关介绍材料。

7.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接待工作,做好“书记信息、校长信箱”等材料的归档、传阅、催办与处理工作。

8.负责学校公务接待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交流工作。

9.负责学校效能建设与管理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10.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管理,负责校领导外出及全校性公务活动用车的安排和落实工作。

11.完成上级、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