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3年“向未来·变装秀”抖音短视频选拔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学子将自己的所听、所见、所思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呈现,传递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温暖。根据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海峡教育报社举办的“向未来·变装秀”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旨在鼓励学子释放热情与才华,以“变装”短视频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学专业特点、传统文化或民族特色等特定内容。学院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3“向未来·变装秀”抖音短视频选拔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未来·变装秀

二、主办单位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三、活动时间

2023112213

四、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五、参与方式

(一)参与条件

1.参赛选手通过“抖音APP”关注“福建学生资助”抖音短视频号;

2.活动期间,在个人抖音账号上发布符合参赛作品要求的短视频,文字描述中,至少添加两个话题#向未来变装秀#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并@福建学生资助,即视为正式参赛。最终将综合视频获赞、转发和专家评审情况,评出各个奖项获奖作品。

(二)报送方式

1.参赛选手按照参赛要求将短视频发布在抖音上后下载带有抖音账号水印的视频保存,由各二级学院统一汇总收齐。视频文件命名方式为(学院名+作品名+创作者)以及附件一作品汇总表,统一发送至邮箱1084954042@qq.com(或U盘拷贝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连雨钒,电话:13950309285。

六、活动要求

1.结合宣传国家学生资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展现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奋斗景象。

2.原创性。视频注重原创,创意具有新颖性,不得剽窃、抄袭。

3.通俗性。内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要以积极向上、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变装及其相关知识性。

4.故事性。鼓励以形象生动故事演绎专业性知识,增强感染力和共情力。

5.趣味性。视频变装内容既要生动有趣、接地气,又要避免低级趣味。

6.公平性。注重公平公正,若投票作品有买赞、买转发量等作弊行为,或出现举证举报现象,将直接取消该名作者参赛资格。

7.参赛作品以个人形式参加,作品一经上传抖音个人账号,不得删除直至比赛评选结束

七、作品要求

1.视频制作要求。倡导简单、低成本的制作方式,视频时长限制在60秒以内,视频拍摄工具、画面比例、分辨率、大小、格式等均不限,支持普通手机拍摄,能正常上传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即可。应注重视频内容的丰富性和创意性,作品在精不在多。

2.其他事项。主办方可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学生资助全媒体平台及各大媒体平台重复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和展播。

3.主办方使用参赛作品时,尊重和保留参赛作品的署名权,使用参赛作品不另付报酬。投稿作品必须杜绝抄袭,如有侵权及发生法律纠纷,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评选办法

(一)专家评审

最终入围作品,交由专家评审打分。

(二)分数计算

最终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1.最终成绩=点赞量*20%+转发量*20%+专家评审打分*60%;

2.专家评审打分为评审实际打分,占比为总分60%。

组织奖

按照本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与学院人数比、作品质量、作品所获得学院内个人奖项等进行综合考量。

九、奖项设置

预设置: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3名。此奖项设置并非最终结果,根据参赛视频质量的实际情况,对奖项设置进行相应调整。

经审核通过的参赛作品,将获得“福建省学生资助志愿者服务联盟-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誉时长。


附件:1.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向未来·变装秀”抖音短视频选拔比赛作品汇总表


中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2023112


附件1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向未来·变装秀”抖音短视频选拔比赛

作品汇总表

学院:

经办人:


填表日期:      

序号

作品名称

创作者(姓名)

班级

身份证号码

抖音号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