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学生烦躁、紧张、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工作校学生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活动。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课程为主要内容,全校专兼职辅导员69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依托学习通平台进行开展。培训活动前,学生处作了统一部署,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参与。培训过程,分别围绕疫情中的原生家庭与自我成长”“疫情下考试焦虑”和“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几个主题进行学习。培训后,辅导员们积极围绕培训内容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一直以来,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开展辅导员技能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对学生心理问题的研判与解决能力,增强了对危机干预的实操能力。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