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因疫情期间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近期,福州等地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学院时刻牵挂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为加强精准资助,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学院决定启动因疫情期间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具体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1.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全日制在校生;

2.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亟需帮助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资助标准

按照《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资助。


三、资助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说明所在家庭受灾情况等,电子版(扫描件或照片);

2.二级学院初审,确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将相关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请对象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拟定建议资助金额,办理相关报账手续,报相关领导审批后,由计财处将临时困难补助金划入学生本人银行卡。


四、其它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认真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细心做好困难学生的关爱工作。

2.请各二级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辅导及安全教育。

中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3日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