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使用方法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多媒体教室使用方法


一、 启动系统各设备。
1.打开桌子下侧电源开关。

2.启动电脑
打开机柜门,按电脑电源开关, Windows系统启动。
3.启动中控系统:
按工作台上控制面板左下角 自动电源 区域的 即可。
二、系统控制面板及设备使用(按需要选择)。

开启或关闭投影机 按控制面板 投影机控制 区域下 电源开 键,数秒后投影灯亮。如不再使用,应立即关闭(关闭方法见下步骤三 "1" 说明),以延长机器寿命。重要提示:关闭后如需重启动,应等待5分钟以上

切换影视信号到投影机 投影机控制 区域下 电脑 为电脑信号;按 视频 可切换为DVD视频展台等,此时应依设备源按 投影信号 下的相应 DVD 展台 作切换,不管是DVDVCD盘片,均选 DVD

使用视频展示台 打开工作台左边盖板,用力提起展台到合适位置并展开臂灯,打开后侧面电源开关,然后依使用需要按相应键作选择和调节。

使用DVD播放机 与一般家用电器类似。对有菜单选项的DVDVCDCD盘片如不能正常启动,或需作选择播放,可使用DVD遥控器操作。注意:不管用何种盘片,功放机上音源选择均应设定在DVD位置,否则无声音播出。

话筒音量调节:按 话筒 区域下相应键。注意功放机上 话筒音量 旋钮应定在适当位置。

声音播出及音量调节:播电脑声音时需按 投影机控制 区下 台式电脑 键;播DVD时,需按 投影信号下的DVD 键。调节音量按 主音量 区域下相应键。注意功放机上 前置音量 旋钮应旋到适当位置。

升降投影幕帘 按压 屏幕 区域下相应键。

三、(上、下午完成最后一节课后)关闭设备,切断系统电源。

1.关闭投影机:
按控制面板 投影机控制 区域下 电源关 ,投影屏幕上出现"进入待机模式?, 是:再按一次."后立即再按一次,屏幕上出现"正在终止,请等待"后启动关机程序,约三分钟后完成关闭。注意:如不经三分钟即断开电源易造成投影机损坏。
2. 关闭电脑及话筒电源:
按正确方法关闭电脑。话筒是用电池供电,每次用后必须关闭。
3. 关闭中控系统:
按工作台上控制面板左下角 自动电源 区域的 即可。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数字中心©版权所有 2007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