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展演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廿喜迎二十大福农美育化人心”首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展演于创业大讲坛隆重举行陈玲院长、周雄副院长、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美育工作室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

美育工作室负责人何斓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美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美育文化节是我校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营造校园美育文化艺术氛围喜迎二十大与百廿校庆为主题所举办的校园特色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包含诵读展演、摄影展、知识问答、美食文化节、五禽戏表演赛、美学讲座、艺术沙龙等。

美育工作室负责人何斓老师介绍美育文化节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美育文化节的举办,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真实体现。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致辞

 

在全场师生的共同倒计时声中,院长陈玲宣布,首届美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现场书法表演《传承文化  以美育人》

活动启动后各与会嘉宾合影

 

随后,经典诵读展演作为美育文化节的首个活动精彩亮相。10组选手带来《福农赋》、《欣逢建校百廿,奏响福农华章》、《永生的和平鸽》、《月光下的中国》、《抗疫》等诵读作品,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展演结束后,美育工作室教师为参演选手颁发最佳声音、最具潜力、最佳风采奖。

诵读展演现场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