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召开学校美育工作协调会

作者:陈振龙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202215日上午,在闽台楼501会议室召开美育工作协调会,周雄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校团委、通识教育学院、美育工作室、艺术插花技能大师工作室、茶文化名师工作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美育工作协调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年度美育发展报告框架要点及相关部门需协调、对接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美育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美育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大家认为,美育要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教学改革;要根据我校美育工作师资特长,打造一批美育教育精品课程、美育金课,结合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美育素养;要整合校内外现有各类美育场所和活动、社团、工作室等各种资源,共筑美育繁荣;要开发校外美丽乡村、文化农镇等美育实践基地。

与会人员研讨美育工作

周雄副校长强调,美育工作是深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各相关单位要重视美育工作,做好美育发展报告各项指标数据采集、支撑材料整理归档,充实美育工作发展年度报告;在下一步计划中,学校应发挥农科类专业优势,撰写“十四五”学校发展美育专项规划,开展美育专项课题研究,将优秀传统文化,茶道、花艺、非遗工作室、美育工作室、耕读劳动等融入美育教育,形成“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做出品牌、做出特色,为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服务。

此次美育工作协调会,为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有关部署,是我校美育工作常态化工作重要一环,进一步提高我校美育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美育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