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四级备考”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为助力我校学生更好的了解并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提高学生英语学习效率、英语综合能力及素养,搭建服务全校师生英语学习的有效平台,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策划并组织“大学英语四级”备考讲座,学生热情高涨,报名踊跃。由于报名人数达500多人,讲座分两场举行,于2023年2月22日下午,分别由王春霞、陈振龙老师在教学楼212、112阶梯教室组织开展。

王春霞、陈振龙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往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例,由浅入深,先从备考资料、四级简介、四级词汇记忆等入手,并根据同学们解题过程中常见的困惑和问题,层层解析,逐步展开,提出了四级听力、阅读、翻译与写作解题策略。如,在写作解题策略讲解中,两位老师分析了英语四级作文写作框架以及常用词汇,让学生把握写作的步骤和关键环节。同时,围绕作文的命题特点以及当下热点做了讲解,并以应用文为例做具体分析。随后,以一篇例文,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并分析其优缺点,取长补短,不断积累经验以提升写作能力。整场讲座有问有答,气氛活跃,学生们反响热烈,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讲座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英语四级考试的题型,为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的方法策略。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英语四级有了清晰的了解,也加强了大家对英语学习和四级考试的重视度和备考信心,王春霞、陈振龙老师鼓励学生们放平心态,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科学复习,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6月份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此次讲座是通识教育学院“英语角”系列活动之一,英语教研室将继续秉承“服务学生”的理念,持续开展英语学习特色活动,满足学生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