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开展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作者:王春霞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2022年9月7日上午,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在三创实训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职场通用英语1》课标修订、《职场通用英语1》学习通建课,以及教研室集备课部署与安排等主题进行研讨。

在课程标准内容修订环节,园艺园林党总支徐捷书记、通识教育学院张红梅副院长和其余英语教研室老师们进行热烈讨论、踊跃发言。老师们就课程标准的改进和学习通线上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徐捷书记发言

 

张红梅副院长发言

老师们认为,《职场通用英语1》课程标准应基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纲、课程培养方案,结合学生专升本、其他英语考试学习需求,让英语学习更有用、有趣、有针对性,并融入课程思政培养目标,让课标与时俱进,更高效、更清晰地指导英语教学活动。

随后,与会老师们针对本学期教学周周数少、教学任务重的问题,建议合理利用学习通线上建课,并讨论了建课框架、建课方法、建课注意事项等,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让学生在教学周受限的情况下,亦能有效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向课堂要效率,做好混合式教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安排。

最后,会议部署近期集备课安排,以便老师们在新生上课前统一课程教学安排与实施,确保新学期英语课规范有效运行。教研室集体备课发挥集体团队智慧,提高备课效率,重点探讨课程标准修订注意事项、混合式教学等主题,并相互学习借鉴,有效整合资源。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目标和任务,形成了共识,对完成本学期课程教学目标、任务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