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重要嘱托,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陈辉忠书记主持,专职副书记宋振宇、副院长张红梅、党政办主任黄惠娟、三个合作学院辅导员代表等老师和来自软件学院、通信学院、乡旅学院的回族、满族、侗族、土家族、畲族等14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师生围绕学生“学业、生活、就业和心理帮扶”等进行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一致表达了感受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激动心情,对在校学习、生活较为满意,认为老师教学良好、同学们相处融洽。同时,也反映了一些有待提升的问题,如宿舍水电报修平台反应滞后;食堂菜品单一重复、创新不够;医务室就医服务有待改进;上课机房电脑经常发生故障;综合楼个别教室(109)椅子损坏较多等等。老师们表示,总支将就以上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另就教学中学生反映的个别问题,张红梅老师会后立即协调有关老师,跟进落实到位。

此次座谈交流,师生真情真意畅所欲言,把党的关怀、组织的关爱、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学生心中,增强了彼此的情感融合。今后,总支将不断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机制,开展更多的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认同感、民族一家亲的归属感,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