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5月2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到福建博物院开展了现场教学主题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辉忠、专职副书记宋振宇、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官丽媛、辅导员陈欢、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展”,该展以福建红军标语、福建省革命文物、革命先驱遗书为内容,展示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历程,承载着革命英烈们忠于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次次艰苦卓绝、波澜壮阔斗争中取得的辉煌胜利。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网上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展品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大家为我们党领导福建人民英勇斗争,浴血奋战,历经千难万险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所深深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

现场参观学习

随后,参观《福建古代文明之光》《海上丝绸之路的印记合和共生》馆等主题馆,通过展馆文物与图片,呈现了福建从远古到鸦片战争以前的历史长卷,了解这些历史知识是有意义的,也是必要的,可以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福建的历史脉络,丰富视野,开拓眼界。我们要从学习福建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打牢根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支部书记官丽媛带领新吸收的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

福建博物院就是一部福建的革命史、发展史、建设史。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旨在让全体人员借此机会充分了解福建历史,从省情、省史中汲取强大力量,筑牢精神家园,领悟“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下一步,学生第一支部持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