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陈雅丽指导的作品喜获省“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宣讲大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近日,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闽江学院承办的福建省“习近平与福建教育故事”宣讲大赛总决赛在福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雅丽老师指导的作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三农”教育重要论述,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能量》(宣讲人:吴锐琦),喜获二等奖。本次大赛从全省高校参赛队伍报送的视频作品中评选1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在总决赛中总排名荣取第三。

本作品充分利用收集到的文献资料和人物访谈情况,运用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倡培养能脱贫致富的知识型劳动者、鼓励农林院校培养技术人才、农科学子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等故事,让师生从习近平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及涉农教育的生动实践中,学习习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厚情怀和高度责任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农业强国的要求,在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奋力谱写绚丽的青春奋斗篇章。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