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东进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做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升“思政课程”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思政育人”实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东进率党政办、人事处、教学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亲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要求;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近期主要工作;三是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是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五是有关教学科研问题的建议与思考。随后,与会学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等建设问题,先后作了发言。

何东进校长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教学机构和育人载体,承担着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任务,任务很重,人才要培养好、思政课要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领悟好、传播好,真正让学生“入脑入心”。他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思想政治理论的育人水平提升,关键也在人才。当前,我们面临着人员短缺、结构断层、水平不高等问题,是发展的堵点也是难点。要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师建设工作,建好、配齐、佩强思政专职教师队伍,分批分次做好人才引进、招聘和校内人才挖掘,进一步落实思政教师质量提升工程,做好“老带新”“结对子”“走出去”等工作,“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进一步做好思政课的守正创新工作,加强“三教”改革,深化教法创新、学法创新、资源创新、平台创新、理实一体,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要进一步加快“补短板”工作,着力解决在大教室建设、大教室管理、信息化教学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切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理直气壮上好思政金课,广大思政课教师也要充实提高,潜心育人,真正做好立德树人。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对今天现场办公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抓紧落实,党政办加强督促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王笑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