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华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华深入思政课,在禾下501为2021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讲授了题为“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的形势政策课。

吴副校长以“钱学森:一个人抵得上五个师”视频为切入点,以“何为人才”引学,从“回顾中国古今的人才”、“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不负韶华,强国有我”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对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讲解中分享了中国古今杰出人才的代表人物的主要功绩和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人人皆可成才”、“行行出状元”、“不以年龄问人才”等观念;而后结合二十大报告和福州市、福清市的人才政策,阐述了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现实考量她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成为为国所需的栋梁之才。

这是一堂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生动有趣的形势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努力成长成才,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才的重任,不断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