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郑传芳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817午,我院邀请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由何东进院长主持。

 郑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中国化学习研究中的有关问题”为题,紧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性质、内涵、地位、提法和发展,以及前两个历史决议、从两次飞跃到三个飞跃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对秋季即将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程的教学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何东进院长指出,郑传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讲解精彩,对在座的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领悟“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新学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必修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学校思政教育的根本任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办学治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开好课程、用好教材、抓好教学、加强培训,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授,确保铸魂育人实效。

 

专家简介:

郑传芳,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全国宣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和重点教学团队负责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福建省教学名师,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建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